5/15/2015

新課程!攝類學系列講座


攝類學,是學習五部大論及一切經教的基礎;有它為工具,才能檢視佛語的真實性;有它為指引,才能無誤地進入佛法的經教大門。
學習佛法需要有同行善友相互切磋;研討,會使聼聞的法經過研討中的思考而更入心。雪歌仁波切曾說,三大寺的學習,只有百分之二十是聼聞師長的教授,百分之八十是與同學之間的辯論而建立起的堅固定解。
因此,學會即將於7月下旬開攝類學研討班,而於開班之前,為讓同學們更了解攝類學的內涵,我們將請幾位師長分享自身的學習經驗,期以帶給我們正確的學習方向及鼓舞。

一、《一個西方人學攝類學的經驗談》
講者:尼可拉斯‧佛理蘭。穹拉仁波切的弟子,現任惹對寺住持。
可曾聼過有人說:“攝類學要從小就開始學,否則到長大後就很難學了!“ 尼可拉斯堪仁波切於三十歲時進入僧院學習,於1998 年(43歲)拿到格西學位。且聽他初進寺院學習攝類學的經驗談。對於你、我現在才想開始學習攝類學者,將會是個絕佳的啟發!

時間:2015年5月25日(一) 晚上7:20-9:00
地點:四諦講修佛學會

二、《學攝類一定要懂的幾個重點》
講者:雪歌仁波切
仁波切說,當初無著菩薩造《對法集論》、世親菩薩造《大乘五蘊論》,就是爲了讓學佛者先了解基本的法相,才好探究佛典的深義。攝類學的功能也是如此,所以攝類學的精神非由藏係佛法專美於前。
此堂課仁波切將列出攝類學裏面的重點概念,這些概念是日後研讀佛典時常會踫到的概念,如此我們學攝類學時,可避免只見樹木不見林的缺憾。

時間:2015年6月7日(日)早上9:30-11:30
地點:四諦講修佛學會

三、《聰明學攝類---攝類學習方法分享》
講者:如性法師
攝類學難?艱深?無趣?跟我們的生命無關?像天書?
法師將分享他學習攝類的心得,告訴我們解除攝類天書的密碼,讓我們能掌握方法學好攝類!

時間:2015年6月28日(日)早上9:30-11:30
地點:四諦講修佛學會

四、攝類學研討班
帶班者:趙俊彥師兄
趙師兄已帶過多次攝類研討,深受好評。這次趙師兄將提供他經由雪歌仁波切審核過的講義為教材;此教材除了整理出仁波切講攝類學的精要,還加上圖表及生活化的例子做為輔助元素,讓學習者容易理解與記憶,不論是初學者或是想要溫故知新者都能受益良多

時間:預定7月下旬
地點:四諦講修佛學會
即日起,請有興趣參加研討班的同學先在線上報名,並於報名表裏選出適合自己的上課時間,我們將依照大多數人的時間而開班,屆時再與您聯絡:http://goo.gl/ikBeCE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有開放SKP聽嗎?

四諦講修佛學會 提到...

大德您好。抱歉並無skype連線。請您親臨四諦講修佛學會,或於會後會將聲音檔上傳至道次世界網站,屆時您可下載收通。謝謝

Unknown 提到...

您好:請問有"滅十方冥經"可下載嗎?謝謝 !

四諦講修佛學會 提到...

您好,請參考http://www.cbeta.org/result/normal/T14/0435_001.htm 謝謝

匿名 提到...

請問若想參與其中一堂講座,要如何報名呢?謝謝。

四諦講修佛學會 提到...

目前僅剩6/28如姓法師的講座,請您直接蒞臨四諦講修佛學會即可。若欲參加研討,請先上網報名。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