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2015

2015年5月份會訊(5/21更新)

§§學會公告§§
5月22日(五)《毗婆舍那+研討》停課。
於穹拉仁波切教授期間,衝堂課程全部暫停。(5/23、5/30<廣論><四聖諦研討>、5/26<攝類學>、5/27<藏傳佛教繪畫藝術>、5/29<毗婆舍那+研討><廣論研討>停課)
5月25日(一)<實執諍論>、<宗義寶鬘>停課。
因翻譯老師請假,5月4日(一)《實執諍論》停課一次。
《毗婆舍那科判》課程即將結束(5月8日),由雪歌仁波切講授的《廣論毗婆舍那》即自5月15日(五)起復課。
因廖老師告假,自5月9日(六)起《俱舍論》課程將改為由法炬法師翻譯。
-----------------------------------------------------
§§新課程通知§§      
攝類學系列課程      5/15NEW!!
詳情請參考 http://www.denpashi.blogspot.tw/2015/05/blog-post_15.html 說明!
----------------------------------------   
《心要莊嚴疏》~洛桑卻佩格西主講                5/12 NEW!!
《心要莊嚴疏》乃賈曹傑大師解釋《現觀莊嚴論》的著作。
格西多年教授五部大論的經驗,對於有興趣研讀現觀的同學實為珍貴。
時間:自2015年5月21日起,每周四早上9:30-11:30。
地點:四諦講修佛學會
--------------------------------------------------
§§特別課程通知§§    
三十七佛子行、兜率百尊 ~穹拉仁波切主講         5/13 NEW!!
93歲的可愛師長穹拉仁波切為法忘軀,應雪歌仁波切的邀請,於香港觀修營結束之後,將再度來台灣北、中、南三區弘法。

主題:三十七佛子行、兜率百尊(同樣主題分三個地點連續教授)
時間:第一場2015年5月23(六)、24日(日)早上9:30-11:10 / 地點:四諦講修佛學會(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59巷5號5F)
              第二場2015年5月26(二)、27日(三) 晚上7:20-9:00 / 地點:台中國軍英雄館(台中市東區南京路127號)
              第三場2015年5月29(五)晚上7:20-9:00、5月30日(六)早上9:30-11:10 / 地點:佛法山高雄大寶禪寺(高雄市前鎮區一心二路128號17樓捷運三多商圈4號出口走路3分鐘 )
主辦:四諦講修佛學會、阿底峽佛學會、高雄菩提講修佛學會
(註:台中、高雄場次將有連線,台北同修仍可至佛學會連線聆聽課程)
---------------------------------------------------------
穹拉仁波切《菩提道燈論》教授
穹拉仁波切將於香港講授阿底峽尊者的《菩提道登論》,屆時將以V2連線。歡迎同修至學會一起聆聽教授。(當天的常態課程《毗婆舍那科判》《廣論》《俱舍論》均暫停)

時間:2015年5月1(五)、2日(六)晚上19:00-21:00
地點:四諦講修佛學會 5 樓
-------------------------------------------------------------
§§特別活動通知§§
2015年南印聞法團開始接受報名
出發日期:2015年12月17日、回國日期:2015年12月30日。報名截止:5月31日,限收70名,團費約300美金(包含食宿及內陸交通、不含機票)。
參考行程:
2015[達賴喇嘛尊者]在南印的[扎什倫布寺]新禮堂的開光儀式及佛法課程
2015年12月20〜28日:南印卡納塔克邦,拜勒開普(Bylakuppe),開光儀式及佛法課程。
2015年12月20日上午:達賴喇嘛尊者將主持扎什倫布寺新禮堂的開光儀式。
2015年12月21〜23日:達賴喇嘛尊者將於扎什倫布寺給予三天的佛法課程教授,教授內容為法稱論師的《集量論》評注。
2015年12月24〜28日,南印卡納塔克邦,拜勒開普(Bylakuppe),佛法課程。
達賴喇嘛尊者應林仁波切及甘丹東頂佛學院之祈請,將在扎什倫布寺繼續講授《十八部道次第論典》。
詳細內容請參考網址:http://www.jangchuplamrim.org http://www.jangchuplamrim.com

報名請洽北中南各窗口報名:台北0910-146-989林師姐 / 台中0911-922-466、04-853-3185賴師姐/高雄0921-688-567張師姐
-----------------------------------------
§§生命關懷系列活動§§
書影會~《一千次晚安》
2014年上映★感人至深!勇奪蒙特婁國際影展 評審團大獎
★榮獲天主教人道精神獎
曾獲奧斯卡獎及坎城、柏林與威尼斯影后大獎的法國女星茱麗葉畢諾許,在本片飾演一名戰地攝影師蕾貝卡。片中除展現人們難得一見的戰地風光外,茱麗葉畢諾許更將女記者不懼生死的堅毅個性,詮釋得令人感佩,更把女性職場與家庭難以兩全的掙扎,演繹得絲絲入扣。適逢五月慶祝母親節 ,特選此片向母親們致敬!
曾任路透社戰地攝影師的導演艾瑞克波貝(Erik Poppe),在拍攝《一千次晚安》時,就將他當年身處險境的經歷,細膩真實地反映在片中,也使電影更充滿人道關懷。戰地攝影雖充滿冒險,卻得隨時置身生命旦夕,對女性而言尤其不易,然而許多珍貴畫面卻非得靠女性才能取得,並將真實公諸於世。電影《一千次晚安》不僅橫跨歐洲、非洲兩大洲攝製,有些美麗風光更在愛爾蘭實地取景,我們從中可深思的點線面極多,若平日喜於接近佛法,更宜知心靈日日“出生入死”的況味!

時間:2015年5月17日(日)下午13:30-16:30
地點:四諦講修佛學會 4 樓
----------------------------------------
2015年5月份常態課程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