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1/2014

我的痛苦都是我自己安排的

§§活動翦影與心得§§
澳洲同修與仁波切合影。最左為本文作者。

        每每念誦:「我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癡;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又思:父母、夫妻、親子、家人朋友、工作..... ,我與有情之間的互動與相互對待,這當中有苦、有樂、有歡笑、有悲傷、有傷害、有幫助、還有.... 。 啊!仔細地去深思,這其中有我許許多多錯綜複雜的業與煩惱牽引著,但是我不要痛苦、不要悲傷、不要被傷害,我要如何脫離這些過去曾經造作的錯謬因而不被苦果所捆綁呢?

        金剛薩埵的修法是被公認最殊勝的淨化蔽障法門,而他擁有如此巨大而驚人的淨障能力,源自他在菩薩因地時所發的大願,他發願一旦証得佛果,僅是他的名號就足以「淨化」與「清除」最嚴重的惡業染污,如果有眾生造五無間罪,破壞三昧耶誓言,一旦能聽到他的名號,具有虔信者,念誦咒王百字明,則一切罪障清除無餘,此願不成,他終不證得無上菩提。

        於是我迫不及待的搭機,猶如鳥兒般歡喜雀躍地飛奔... 參加為期十天的金剛薩埵閉關營。

        此次閉關的目的是每天密集持念百字明咒,全程目標念滿十萬遍,這對從未念過百字明咒,是第一次、也是初體驗閉關的我而言,真是一個遙遠、不是今生或近期內能完成的目標,但我不氣餒、不退縮、不放棄(清晨天未亮的三點半開始第一坐法),因果業律如風般,看不見卻能啟動、牽引一切事物的作用,我無法將風握於掌中,但自我的因果法則我可握於掌中,今生來世的一切圓滿,都將依此自己創造而有,為了我從今而後的苦、樂問題,我要使勁地全力以赴的拼了!

        仁波切說:我們會去造作惡業的對象有二,不是緣上面的三寶聖者,便是緣下面的有情眾生,我們對他們所造作的染污身、語、意三業在本質上是循環不息,會引生眾多的苦惱以及更污染的果報,無始以來我們犯惡的業太多了,根本是無法可想,如果把虛空當成倉庫,那肯定是裝也裝不下,而我們只有今生短短的一個生命,時間是這麼樣的短,惡業怎麼能夠淨除呢?這完全是一件來不及做的事情啊!所以我們要祈求金剛薩埵,他有能力幫助我們淨除這一切所造作的惡業,因此我們就從現前可見的、圍繞在我們周圍的、身邊的有情開始做淨罪的觀想....於是如電影般的畫面出現了,我前半生的故事開始一幕幕、歷歷在前的放映,我是看戲的觀眾,觀賞著在我生命中曾經與父母、丈夫、孩子所發生過不愉悅或衝突的事件,我深知在具足遍知、全能、大力與悲心的金剛薩埵面前,我將一件件的被揭露與審判,如透明人般我無所隱藏、無法逃避,悔悟與羞愧如浪濤般澎湃地翻湧於心,我無法抑制心中的悔傷⽽而淚如泉湧... 我謙卑地檢視那些所經歷過的悲劇之因,隨著「愛我執」、內在三毒的煩惱、以及往昔業力的引發,促使自他相互地毀損、毆打、辱罵與傷害,我發現自己是如何有系統⽽而精確地安排了所有的因與緣,才確保了現世我所經驗的果,這當中又因雙方的愚痴、無明、怨懟又再造作了自他墮落地獄的惡業... ,思惟⾄至此,我慚愧啊,我豈不是就是那個--害苦了自己與他人的始作蛹者,所以應該生氣、怨恨的是我、自己才對啊,既然我曾經對他人作過類似的傷害,按理我也該受到同樣的傷害,一切的痛苦都是我自己造成的,那麼我憑什麼埋怨嗔恨他人呢?

        我錯了、徹徹底底的錯了、從頭到尾都錯了,我真誠坦然、謙卑地在金剛薩埵您的面前,我承認自己所犯的所有罪行,並為過去發生的事、未來將要發生的事以及現在正在發生的事,所有令自己感到羞愧與傷害的事情,⼀⼀虔心懺悔淨除!

        感恩金剛薩埵,您療癒了我對業果的無明大病,讓我從「因」、「緣」、「果」中甦醒覺悟,我應該遵守無害行,用善心、慈愛心去對待他人,我也應該學習安忍一切外來的怨害,及時行善,種下善因、善緣翻轉此生我所剩餘的生命,讓自己的生活對自己、對別人都有意義,能夠讓自己真正受益,也能夠讓他人受益。

        我問仁波切:我可以把金剛薩埵安置在我心間嗎?想到他就自然而然地會想到法王達賴喇嘛,想到導師世尊也會想到您...., 想到最後三世一切諸佛都無二無別,那是大悲⼼心的一種心續之流...。(澳洲學員張美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