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2014

出廣長舌,啓我慧命

§§心得暨活動翦影§§ 
慶祝仁波切生日的蛋糕,上面寫著:“ 出廣長舌,啓我慧命。
當天色拉傑典瑪康村喇嘛送仁波切一幅文殊菩薩的唐卡。

        2014年2月17日仁波切生日這天,仁波切下午才從新加坡囘台,又急著趕到會場去上課。
        原本以為是16日的飛機,結果到臨行前仁波切才發現他記錯了,飛機應是17日飛。於是原來的計劃重新打散重排:取消16日的接機人和車,再聯絡新的接機隊伍;原本要上課的課程,仁波切說因為16日的課已經宣佈停課(因為以為是16日的飛機),所以希望17日的課不能再停;如果不停課,那就得把原為早上的課程暫移到晚上,而本來早上上完課要為仁波切祝壽的活動,也跟著改為晚上上完課之後;再來,本來仁波切要從機場直接到台中,一下飛機就趕赴道場講課,但因時間緊迫,怕趕不及上課,所以臨時就改成到臺北道場上課。
         像電腦程式一樣,牽一髮動全身,我們辦事的人只能跟著因緣變化走,也不知道意樂怎麽抓,沒有起煩惱已經算不錯了!
        晚上為仁波切慶生祝壽,電腦畫面上出現一格一格各地同步慶祝的蛋糕,雖然仁波切已經很累了,仍然歡喜地接受各地的祝壽。臺北四諦佛學會的蛋糕上寫著:“出廣長舌,啓我慧命”,道盡仁波切的功德。這讓我現起了《廣論》宗大師說的所依善知識德相:“具精勤者,謂於利他勇悍剛決。遠離厭患者,數數宣說而無疲倦,謂能勘忍宣說苦勞。” 對這兩個德相,仁波切可說是當之無愧啊!
--------------------------------
給仁波切的生日祝壽詞
       仁波切曾經多次說過,並不重視自己的生日,反而告訴我們,在生日的時候應該怎樣用法思維。記得仁波切說過,我們能够來到這個世間,獲得人生,還有機會學習佛法,是什麼因成辦的呢?往上追溯是來自於三寶的加持,而三寶中主要是法寶;從自己的角度來說呢,是和眾生友好相待、和合相待的結果。
        那麼法寶的加持是從哪兒來的呢?
        記得大約在四年半前剛開始連線學習的時候,當時有二十多條線,到今天上課經常有三十七、八乃至四十條線。這些長期且穩定追隨仁波切學習的同學一定對來自於法寶的加持最有體會。
        去年四月間仁波切去美國兩年多後回台灣,看到台灣的師兄師姐所呈現出來的狀態,用非常欣慰的語氣在課上說;“他們好像很篤定,對來生很有把握的樣子呢。”還有我們身邊的同學,在跟著仁波切學習一段時間後,也表現出來生命所得到的提升和改善。比如深圳有一位宋師兄,在跟著學習八個月之後,就很歡喜的和我說;“我周圍的同事朋友都說我變得聰明了,你學的是什麼内容,這麼有效?”還有一位張師兄感慨;“我遇到宗大師的法太晚了,我認識仁波切太遲了。”其實這位師兄才三十多歲而以。這些都是來自於同學心底的聲音。我們都是被仁波切的法所攝受的一群人。我們從生命没有方向,不知道人生的意義、隨波逐流、煩惱粗重,到今天我們變得有目標、有快樂、更有未來。
        仁波切可以說他並不重視自己的生日,但作為您的弟子們,我們不能不重視這一天。因為這一天,我們有了把握自己生命的機會,我們有了真正離苦得樂的可能,更重要的在我們念誦“為利有情願成佛”的這一首偈頌詩,我們深切地體會到這不再是一句空話。
        如果可以代表同學,我想由衷的說一聲;“謝謝您”。
        因為這些看得見、摸得著的變化,讓大家對宗大師的教法更加好要、更有信心了,外圍的親朋好友也有很多想加入到我們的團隊中來,我們當然也歡迎有更多的同學一起來分享仁波切的法,分享生命得到的滋養和成長之後的喜悦。希望這就是仁波切所說的:眾生之間的和合同住、友好相待,大家能够互相提携,並肩前行。我想,當我們的現前增上生可成辦,我們的畢竟决定勝也必定可圓滿。
        我們這邊現場一共有十幾位同學,我們也有準備蛋糕慶祝,大小都很想親自向您說一聲;“祝您生日快樂!祈請仁波切長久住世,常轉法輪,弘法利生的事業能顺利圓滿!”
(2014年2月17日,一位大陸同修代表他的班,向仁波切獻上法供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