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2015

2015年4月份會訊(4/28更新)

§§學會公告§§
因仁波切臨時有要事,故4月28日(二)<攝類學>停課一次。
因翻譯老師出國請假,故4月27日(一)<實執諍論>、4月30日(四)<釋量論>停課。
為方便上班族同學上課,自於4月21日開始《攝類學》上課時間改為19:30~21:00。
因卻佩格西主講之<毗婆舍那科判>還需要3~4堂課才講完,所以此堂課還要延至4月底結束。雪歌仁波切<廣論毗婆舍那>之復課將予以順延。
今年清明節國訂連休為4月3-6日。學會除在假期第一天舉辦清明法會外,整個假期的課程均停課。
卻佩格西講<廣論毗婆舍那科判>將在4月10日結束。之後同時段將由雪歌仁波切繼續講<廣論毗婆舍那>,進度為:第492頁第11行。
大顯法師之研討班、念佛會、氣功班,自4月起上課地點移至:新北市永和區竹林路4號2樓台灣慧焰藏傳佛學會。
<藏傳佛教繪畫藝術>自4月份起回復於每月第2、4周週三晚上7:00-9:00上課。本月份上課日期為:4月8、22日。
--------------------------------------
§§特別活動通知§§
清明誦地藏經迴向祖先法會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讓我們在這時節,累積善業功德,迴向祖先,與祖先一起結上成就佛道的種子因緣。
(註:學會提供超薦表之填寫,請於上課時在班上填寫)

時間:2015年4月3日(五)9:30-11:30
地點:四諦講修佛學會 5 樓
----------------------------------------
§§生命關懷系列活動§§
書影會~《黑之雨》

        現實生活中,一個在職場上換了多個老闆之後仍感到無法施展所長的人,在待業了一段時日,欣喜遇到一個能賞識期才能的老闆,又被以一件關於其所做過的有違傳統的事情為由,關起接納的大門之後,卻馬上反悔再聘任時,那該如何?回頭接受聘任嗎?接受後真的會就此大展所長飛黃騰達嗎? 
        電影《黑之雨》就描述了這樣的一段故事。「懷才」的是一位劍術高超的日本武士三澤伊兵衛,「不遇」是他那善良、古道熱腸的個性與武士這一行有所衝突造成的,以至於自己成為浪人,妻子也跟著受苦。他如何調適這些由不得自己的劇烈轉折......,值得我們深思。
        人性的「執著」與「放下」,是人格特質充分的呈現,平日五蘊熾熱的煎熬,我們可以怎麼解套?本片富含哲理、趣味性與美的豐富意象,令人自在享受心靈洗滌!真不愧是名導演黑澤明的精神遺作,<由黑澤明嫡傳弟子小泉堯史根據黑澤明遺稿所改編導演的>。榮獲許多大獎自是實至名歸。

時間:2015年4月19日(日)13:30-16:30
地點:四諦講修佛學會 4 樓
--------------------------------------
2015年4月常態課程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