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2014

以心經的除障威力 仁波切祝福大家

§§活動影§§






        2014年1月25日,仁波切帶領大家,以心經的空性威力,去除明年由我執所帶來的死魔、煩惱魔、天魔、蘊魔各種障礙;期許明年我們可以因爲我執的減少而減少四魔所帶來的障礙。
        仁波切說:唸心經的加持力不可思議。爲什麽有不可思議的加持力?因爲,比如心經裏的“揭諦,揭諦,波羅揭諦, 波羅僧揭諦,菩提薩婆訶”,就涵蓋了一切過去、現在、未來諸佛與菩薩,他們對空性的証量。我們唸心經,就等於對著過去現在未來,一切諸佛菩薩們,描述並讚嘆他們對空性的證悟。所以當我們唸心經的時候,祈求諸佛菩薩的加持,以他們那麽殊勝的空正見証量,力量是不可思議的,當然能把一切障礙去除。
        障礙有哪些呢?可分成四類:死魔、蘊魔、煩惱魔、天魔。
        死魔就是關於我們壽命的障礙。例如車禍或遭到一些天然災害等。期望我們明年沒有生命的障礙,就是要去除死亡魔的障礙。
        我們的身體即蘊體,是地、水、火、風四大種所造。當四大不調就會有病痛,就有蘊體的障礙,就是蘊魔。所以祈求明年我們周遭的人,尤其老人、小孩、身體虛弱的人身體健康,就要去除蘊魔的障礙。
        身體健康還不夠,我們要希望來年順利,還要內心不要起煩惱。我們有許多煩惱,比如,夫妻之間的煩惱,跟小孩之間的煩惱,跟同事之間的煩惱,工作方面的煩惱等,我們希望各種煩惱都不要生起,就要去除煩惱魔。還有,比如有時候我們去了一些不乾淨的地方,染到一些鬼神眾生的干擾,那種障礙就屬於天魔的障礙。又如天文曆算的流年犯沖也是屬於天魔的障礙。所以希望明年沒有這種障礙,就要去除天魔的障礙。
        所有的障礙都涵蓋在這四種魔裏面。心經除障,就是,以唸心經的加持力,把四種魔的障礙去除。希望大家明年就都有個非常美好,非常圓滿、快樂的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