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2015

2015年3月份會訊(3/18更新)

§§課程異動通知§§
3月19日(四)<釋量論>停課。
-------------------------------------------
§§學會公告§§
為了敬法,以及減少電腦軟硬體的負荷,自3月起佛學會將不再提供現場skype連線。住遠地學員可以上道次世界網站下載聲音檔聽聞,我們每堂課結束後將會以最快的速度上傳。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之前仁波切暫停的課程將陸續復課,除攝類學已開始之外,另外<廣論>將自3月14日開始;<實執諍論>將從16日開始;而<廣論毗婆舍那>將等卻佩格西的<毗婆舍那科判教授>結束後恢復上課。
---------------------------------------------
§§特別活動通知§§
念佛功德神變法會~雪歌仁波切主持
3月5日是藏曆正月15日神變日。藏曆初一到十五,乃世尊以無礙神通力,降伏外道大力顯揚佛法聖教的殊勝日。當天仁波切將帶領大家念頌《導師本生三四頌攝要偈頌》、《佛行十二誼讚》、《入行論》感念佛陀功德。
 
時間:2015年3月5日(四)9:30-11:30
地點:四諦講修佛學會 5 樓
----------------------------------------
§§生命關懷系列活動§§
書影會~《百老匯上空子彈》

        《 百老匯上空子彈 》( Bullets Over Broadway )是1994年,由美國大導演伍迪艾倫(Woody Allen)執導的電影。電影以1920年代的紐約市為背景,描述一名年輕劇作家為了能在百老匯發表作品,決定接納來自黑手黨的資金,卻發現這不但未解決困難,反而令到更多問題接踵而來。
        本片以集合藝界的辛辣紛爭與黑道的耍狠鬥爭而命名《百老匯上空子彈》,讓人一窺許多人模人樣的“紳士淑女”世界背後的真相。本片讓導演伍迪艾倫得到極高評價,1994年獲奧斯卡7項提名,並獲最佳女配角獎。
        伍迪艾倫的電影特點真是「碎碎念」,對白又長又快,非有速聽速讀本領不可,但其中充滿智慧的火花,璀璨閃亮幾可叮噹作響,被「唸」得舒服極了。若誰有夢難圓,最宜來品嘗他的力作,去發掘正義和「黑心」的貪欲對決後,在殘酷的現實裡,甚麼夢才可圓?甚麼路才會越走越寬闊。那真心誠意盼來的雨過天青,雖平凡但足以讓人喜極而泣……………。

時間:2015年3月15日(日)13:30-16:30
地點:四諦講修佛學會 4 樓
------------------------------------------
 §§活動剪影§§
歲前除障迎來年,感念師恩祝長壽




2015年2月14日在新的一年即將來臨時,大家念誦心經,驅除四魔-煩惱魔、蘊魔、死魔和天魔。並以上師薈供為雪歌仁波切祝禱,祈願師長常轉法輪、長久住世。
------------------------------------------
2015年3月份常態課程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