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2013

2013年穹拉仁波切台灣弘法行程

九十一歲的可愛老人--穹拉仁波切即將來台弘法





        他給人的溫暖,就像冬天的陽光一樣,讓你覺得舒服而不會太過。在他身邊,縱使不講話,都覺得舒服,不會尷尬。
        你在他面前,不需偽裝,他真心接納你生命的全部,毫不需證明你有修行,不必擔心你很差。
        每一個跟他對話的人,都可以感覺到他非常關心你,你是他生命中的重要人物,沒有人會被他忽略。
        跟他在一起,不必擔心講錯話,不必害怕會冒犯到他。他從不生氣,像一個老爺爺一般,看著小孩子調皮搗蛋。
        他講的課,貼近每個人的生命經驗,他不用學術語言,而是傳達自己的修心經驗,每一句都能入心。
        他不曾標榜過自己,也不會去論人是非。他把自己放得低低,謙虛到你以爲他跟你一樣平凡。
         他極端簡樸,一條麵包,就是一天的食物,一件舊衣,可穿十幾年。送給他一大筆錢,以便他從紐約坐商務艙來,他依然坐經濟艙,並把多餘的錢捐出去。
        他行事隨緣,卻又精進用功,走到那裡,就是他的道場。弟子送他去泡溫泉,他就在池中用功;帶他去看風景,他就誠修供養。沒人理他時,就足不出戶,整天坐在床上用功。
        總之,在他身上,看到了「慈悲」的展現。

§§穹拉仁波切簡介§§
穹拉 ‧ 惹對仁波切生於1923年西藏;5歲被認證為穹拉第十世轉世仁波切;13歲赴拉薩惹對寺修學;24歲考上第一等那然巴格西---藏傳格魯教派學習的最高成就,以及密續那然巴格西。
34歲流亡到印度;40歲奉達賴喇嘛指示,移居紐約。52歲在紐約創立「西藏中心」。他跟過七十幾位上師學習,擁有許多珍貴的經論傳承,經常由達賴喇嘛指示為三大寺僧傳授法教。


以上台中、高雄場次,未能親赴現場者,四諦將提供視訊連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