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8/2015

2015年11月份會訊(11/28更新)

§§學會公告§§
因仁波切11月30日(一)有要事需請假,當日<實執諍論>課程停課一次。NEW!
因明日卻佩格西需辦理簽證事宜,原11月19日(四)<心要莊嚴疏>停課一次。
因翻譯尼師請假,11月21日(六)<修心八偈>停課一次。
因仁波切於11月10日(二)追加的《密乘地道安立》仍未結束,將再利用11月13日(五)的《毗婆舍那》課講完,因此本周的《毗婆舍那》課暫停。
而原定的《毗婆舍那研討》(11月13日(五)12:00-13:00)則未變,繼續上次的毗婆舍那範圍,仁波切將為我們作復習以及研討。
因翻譯老師請假,11月15日(日)《緣起讚》停課一次。
因<密乘地道建立>還要一堂課才能結束,仁波切將再利用11月10日(二)晚上7:30-9:30 講完。










原時段的《實執諍論》、《攝類學》《毗婆舍那》《攝類學》暫停一次。
卻佩格西將於11月結束《釋量論》第二品的講說,之後再等1月時再繼續講說《入行論》的〈智慧品〉。
-------------------------------------
仁波切引導我們思維研討廣論毗婆舍那   NEW!
仁波切上次11月23日在毗婆舍那課為大家複習,從科判<巳二正抉擇真實義→午二破所破時應成能立以誰而破>開始,步步引導到自以為是應成派的四家主張,層層深入,邊複習邊找問題,帶領我們如何思維,實屬難得!(有興趣者可參考10月23日道次世界網站的聲音檔http://www.lamrimworld.org/course.php?largetype_sn=2&thetype_sn=6&smalltype_sn=19&categ_sn=76#menu_ch)結束後仁波切還提出:他願意每個月騰出一個時間陪我們複習和研討。
讀過廣論毗婆舍那並想了解宗大師密意的人,或讀了毗婆舍那卻滿腦子疑問的人,歡迎來和仁波切討論。

時間:2015年11月13日 12:00-13:00。內容還是慶喜論師等自以爲是應成派的四家主張。
地點:四諦講修佛學會
--------------------------------------
§§特別活動通知§§
天降日誦經法會
佛陀之親母,在佛陀出生後不久便去世,轉生於天界;佛陀在示現成佛後,曾上天為母說法。當他重返娑婆世界的日子便稱為天降日。當天將誦《佛說佛母寶德藏般若波羅蜜經》。

時間:2015年11月3日早上9:30-11:30
地點:四諦講修佛學會
----------------------------------
§§新課程通知§§
佛法的利他主義—修心八偈
~卻佩格西主講
“每天我都誦持《修心八偈》,當我遇到困難的情境時,我就思索他們的意義。這樣子做,對我有所幫助。”~尊者達賴喇嘛。

時間:2015年11月14日起,每周六下午2:00-4:00
地點:四諦講修佛學會
----------------------------------
§§活動剪影§§
密乘地道安立講說


-----------------------------------------------------------------------------------------------
2015年11月常態課程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