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2015

2015年9月份會訊(9/29更新)

§§學會公告§§
因今早颱風剛過,仁波切說可能大家需要收拾處理颱風繕後,所以今晚(9/29)攝類學停課。NEW!!
因應中秋連續假期,原9月26日(六)<廣論><心經研討><俱舍論><攝類學研討>;9月28日(一)<實執諍論><地道建立>停課一次。
因帶班師兄請假,9月19日(六)<攝類學研討>停課。  
因卻殿仁波切於9月11日01:30安祥圓寂。  
9月12日(六)早上9:30-11:30 仁波切將帶我們做<上師薈供>,祈請卻殿仁波切早日乘願再來。原時段<廣論>暫停一次。
因仁波切行程延期的<中元節誦經超薦法會>將延至9月6日(日)舉行。
因<入行論智慧品精要>課程尚未結束,而翻譯老師即將出國,故9月10日結束後10月22日起再繼續講授。
------------------------
§§特別課程通知§§
《三轉法輪經》教授及口傳《馬頭明王朵瑪供養》《至尊法幢祈請文》
~第74任色拉傑堪仁波切教授


色拉傑大堪布格西洛桑德勒 簡介

堪仁波切 1939 年在西藏康區的甘孜區誕生,7 歲開始進入甘孜寺,在此接受藏語和正規的培訓教育,之後也接受更高的佛學訓練。八歲時,就在本寺從前世崇薩仁波切受沙彌戒,快要 17 歲時,洛桑德勒離開甘孜寺去拉薩在色拉傑刻苦鑽研,尋求更深的佛教哲理。1965 年他在達蘭薩拉從法王受比丘戒,1970 年與臨時在寶灑 (Boxa) 根據的 200 多色拉傑的僧徒遷徙到南印度,在邁索 (Mysore) 境內的貝拉闊陪 (Bylakuppe) 重建色拉傑寺。
2011 年,他被如意寶尊者任命為西孟加拉灑羅嘎(Salagura) 思得郭 (sed-Gud) 佛學院堪布。
2012 年 5 月六日,他登上色拉傑最高聞思修寺院的堪布寶座,他連續續不斷的高貴任職表示他在寺院內鶴立雞群,他的深淵學識和漫長的修行經驗,淳樸風度給他獨特的人格增添魅力,因此被皆人尊崇。

●時間:2015年9月17日(四)早上9:30-11:30
●地點:四諦講修佛學會
----------------
《入行論智慧品精要》~洛桑卻佩格西主講
因原本星期四課程的翻譯老師請假一個月,卻佩格西不希望同學因此而荒廢學習,故將利用十二堂課教授《入行論》〈智慧品〉的精要,由智慧品的根本頌,讓同學先認識智慧品的主要架構以及寂天菩薩的空性主張。炎炎夏日,正是精進的好時日!

翻譯:吳翠雯老師
時間:九月份還有二次四堂課。9月3日、10日(四)。早上9:30-11:30、下午2:00-4:00。(未完成之教授,自10月22日再繼續)
地點:四諦講修佛學會
-----------------------------
 §§特別活動通知§§
中元誦經超薦法會
雪歌仁波切連線同步主持
照往例,仁波切屆時會為亡者修法,而學員則念誦《地藏經》回向亡者。

時間:2015年9月6日(日)早上9:30-11:30
地點:四諦講修佛學會
-------------------------------
§§2015年9月份常態課程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