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4/2015

2015年8月份會訊(8/14更新)

§§課程異動§§
因寺院邀約仁波切前往講授<毗婆舍那>,並需於8月30日才結束課程。因此仁波切的復課日期將延至8月31日。   8/14updated
故以下課程及活動將停課或延期。
8月24日(一)<實執諍論>停課。
8月25日(二)<攝類學>停課。
8月28日(五)<毗婆舍那>停課。
8月29日(六)<廣論>停課。
8月29日(六)<心經研討>上課時間提早:10:30-11:30。
8月30日(日)<中元誦經超薦法會>延至9月6日(日)舉行。

因翻譯法師請假之故,8月29日(六)<俱舍論>停課一次。
因蘇迪勒颱風之故,8月8日(六)心經研討、俱舍論停課一次。攝類學研討不停課,請與趙師兄連線研討。
§§學會公告§§
因翻譯張福成老師請假,7月30日-9月10日 的《心要莊嚴》、《釋量論》必須停課。
8月份仁波切即將返回雪歌寺,故8月7日-22日期間仁波切課程停課,至8月23日後開始復課。
想参加2015 華人請法團的學員,即日起至8月15日即止,詳情請洽詢許寀翌師姐及報名:0921-326-447。行程為:2015年9月26日-10月7日。搭乘華航班機,費用實支實付。由學會統一幫大家辦上課證。今年尊者講法主題:四百論。


----------------------------

§§特別課程通知§§
《入行論智慧品精要》~洛桑卻佩格西主講
因原本星期四課程的翻譯老師請假一個月,卻佩格西不希望同學因此而荒廢學習,故將利用十二堂課教授《入行論》〈智慧品〉的精要,由智慧品的根本頌,讓同學先認識智慧品的主要架構以及寂天菩薩的空性主張。炎炎夏日,正是精進的好時日!


翻譯:吳翠雯老師
時間:2015年7月30日(四)-9月10日(四)。除了8月6日停課一次,每星期四早上9:30-11:30、下午2:00-4:00,共12堂。
地點:四諦講修佛學會
(註:基本上法本使用如石法師譯根本頌,但現場口譯者,可能有時會參考隆蓮法師的版本。為了聽者方便,建議也準備隆蓮法師的版本備用。現場亦會準備兩個版本的教材)

------------------------------------
§§新課程通知§§
地道建立~卻佩格西主講
每周一下午的<宗義寶鬘>課程即將結束。接下來格西將教授至尊法幢的著作<地道建立>。
“地道,以堅硬地相、地之作用,為長養草木山林所依,比喻世出世間無量功德的根本。”一位具有修學佛法因緣的士夫,想要邁向解脫及遍智的程度,就必須學習如何建立地道的過程,如同有一條道路,指引你如何往前行走。要瞭解地道建立,首要看清自己內心狀態,期許自己不斷提升、增長內心的思緒,新的觀念、想法要不斷的從內心生起,在心相續中自然的也會生起地道的規律。”

時間:2015年8月10日起,每周一下午14:00-16:00
地點:四諦講修佛學會
--------------------------------------
心經研討班
原研討四聖諦的研討班已研討完畢,將進入學佛地圖“入門“的常用經典---《心經》研討。課程將以仁波切講心經的聲音檔為研討内容,歡迎參加(聯絡人:丁師兄0939-840-003)。

時間:2015年 8月1日( 六)開始,每周六早上11:30-13:00。(若廣論課暫停時則時間移到10:00-11:30)
地點:四諦講修佛學會
-------------------------------------
§§特別活動通知§§
中元誦經超薦法會     Updated!
雪歌仁波切連線同步主持
照往例,仁波切屆時會為亡者修法,而學員則念誦《地藏經》回向亡者。
(註:請學員先於8月25日前,以電子檔方式將超薦名單傳至denpashi@gmail.com)(下載超薦表格)

時間:2015年9月6日(日)早上9:30-11:30
地點:四諦講修佛學會
-----------------------------------
2015年8月份常態課程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