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7/2014

幫助您修習密續的入門--藏傳佛教繪畫藝術

§§特別課程通知§§
     

        藏傳佛教密續的修行極爲重視觀想,在灌頂、祈求或座上修時都需要觀想。觀想的對境有本尊、壇城,甚至供物都可以用觀想。觀想時要清楚知道本尊的顔色、表情等特徵,手上拿什麽法器,各法器代表什麽意義,還有壇城的象徵,壇城東西南北的内容……等等,極爲繁複。仁波切爲了幫助學員增強觀想的能力,特別請了一位資深的畫師來教導大家藏傳佛教的繪畫藝術。重點是幫助大家經由動手繪畫而對各個本尊的特徵及壇城的内容增強記憶,進而對密續的觀修學習也會有所助益;所以開此堂課不是要大家成爲藝術家。學完之後接受灌頂時,上師帶您進入壇城,您就比較知道上師在講甚麼。不過純粹對藝術有興趣者也可參加,沒有限制一定要受過灌頂才可參加。

畫師:奇美老師。奇美老師是藏人,住在臺灣多年,中文流利。從小就學繪畫、塑像,後來在藏地拜師於札什倫布寺的一位著名畫師。離開西藏至今二十多年來,老師一直都是從事唐卡繪畫、佛像雕塑及修理的工作。
時間:10月15日(三)起,之後於每月第一、三週的禮拜三晚上7:00-9:00。(10月份上課日期10/15、10/29)
地點:四諦講修佛學會5樓 (註:老師將巡迴高雄菩提講修佛學會、台中阿底峽佛學會、四諦講修佛學會上課,若未在台北時,將以視訊上課)
費用:每月500元
請自備:1、學生用圖畫紙一本(38.5x26cm) 2、橡皮擦 3、30公分直尺4、圓規 5、學生用三角尺 6、2B 鉛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