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3

一趟南印的『初體驗』與『初感動』.....

        步出班加羅爾(Bengaluru)機場,睡在雙層臥鋪的大巴車上,獨自地躺在頂層,車身隨著馬路的崎嶇不平劇烈搖晃,有時身體還會彈起撞上車頂呢。 
        印度的大巴車上沒有廁所裝置,尿急時只好請司機路邊停車,大夥就挨著身體、排排蹲在車旁的馬路邊,享用頗具盛名的—「大地廁所」。
        大巴車在漆黑的夜空下,緩慢又顛陂的行駛著,雖闔著雙眼,一顆心卻是七上八下,感覺「那一夜」好長好長,好盼望天快亮, 在那漫長的等待中… 終於見到天邊露出了曙光,我把臉靠在窗邊,欣喜期待地迎接南印的第一個日出。
        晃了九個多小時的「超級按摩床」,真的是飢腸轆轆了,此時貼心的領隊、慈祥的隨車喇嘛,讓師兄姐們下車休息,享用在南印的第一頓早餐,至今回想起… 那奶茶的濃郁香醇,依稀還留在唇齒中…。
                               
        大巴車約莫行駛了十多個小時,我們終於抵達了掛單的「惹對寺」,因為我們的到來,幾乎全寺的僧人都出動了,他們帶著推車,守在寺院的大門口,幫忙搬運我們的行李,並且還一一的送到我們房門口,這種「賓客至上」的服務,讓我覺得非常的不好意思, 但卻是他們熱情歡迎我們的展現!
        我和阿蘭的家—S311,當推開房門、進入屋內的剎那,有股莫名的感動與驚喜充滿了我與阿蘭的內心…… 臥床的床單與毛被,都是採用西式的鋪床法,房內整理的非常整齊與潔淨。
        每天的講經法會約在三點鐘左右結束,頂著南印炎熱的太陽回到了「惹對寺」,學僧們會貼心地為我們準備各式各樣的餅乾、清涼的可樂 、汽水、瓶裝水、奶茶與咖啡等飲料,他們在寺院栽種的果樹,如木瓜、人蔘果、石榴與小芭樂,也都成為了我們餐後的水果。特別是學僧們手工自製的麵條,無論是煮成湯麵或是炒麵,都非常地彈Q爽口,那麵入口的味道,至今還遺留在味蕾中,念念不忘、難以忘懷!
        掛單在「惹對寺」的期間,寺院所提供的三餐,餐餐菜色都非常地營養美味,處處可見廚房學僧們的用心與愛心,在此我深深地感恩您們,您們不僅提供了我們舒適的用餐環境, 更是照顧到我們的身體、也溫暖了我們的心,我們真的是「好幸福」喔!
        「惹對寺」的環境真的是超讚的,住在此處,感覺很像還在澳洲,清幽寧靜…… 連美國、法國,居住在此不同國家的法友們都說:「這裡猶如一個小天堂,出了大門,才是南印度」。
        感恩所有護持興建「惹對寺」的善心人士,我向您們至上最深敬意的感恩與隨喜讚歎!
                         
        藏曆十月二十五日是宗大師的圓寂日(也是大師的出生日),我初次參與寺院的「圓根燈會」與「燃燈節」,那晚我們點燈,繞塔,唱誦著宗大師祈禱文,那清亮高亢的唱頌聲,隨著憶念感恩大師的心…… 直入靜籟的夜空與絢爛光彩的星空相互輝映!
        十二月十日法王尊者就住宿在「惹對寺」(法王的行宮在大殿後方的二樓 ),當晚寺院聘請了南印非常有名的廚師掌廚, 應邀的每位參與者,都欣喜歡愉的陶醉在露天的 Party 中...。
        因為這場的晚宴,巧遇了理察吉爾,當時是這樣的……在前往晚宴的途中,他迎面而來,出於自然的反應,驚呼了他的名字,他用手比了一個噓聲的手勢,指著法王尊者的行宮,示意著法王尊者正在休息,請大家安靜,而就在他即將消失在路口的轉彎處時,我走向前並輕聲地跟他說:「理察,我有一事想請你幫忙,我有許多的朋友,都是您的粉絲,他們都不想學習佛法,您可以跟我合照嗎?我想藉此鼓勵他們接觸佛陀的教法,跟著尊貴的法王達賴喇嘛尊者學習。」他聽完後連聲地說:「ok, ok, ok,… 」當時的他非常熱情,雙手緊搭著我們的肩膀,現在回想,其實讓我最動容與學習到的是~他那時時刻刻都將上師放在心上的依止心、尊敬心與恭敬心! 
                                             
        那晚寺院也舉辦了一場的辯經法會,穹拉仁波切已經是九十多歲的高齡了,那晚也蒞臨現場,聚精會神、專心凝視地在聆聽,仁波切的弟子理查吉爾,坐在他跟前的地上陪伴著他,時而逗仁波切笑、時而幫仁波切照相... 望著這種上師與弟子的情誼流露無餘,內心真是好生羨慕,這一定是彼此在多生以前,共造的善緣……我要好好的努力,期許來生、無量生…… 亦能感此殊勝的善因緣!
        辯經法會結束之後,我回到了我的寢室,恰巧法王尊者的行宮就在我寢室的正對面,那晚我雙手合十、祈求遙望著上師法王尊者的行宮,由內心深處摯誠的跟他說:「雖然我和您有地理上的距離,但是我會好好地努力用功、認真地學習您的慈悲與愛,讓我修行的心更加地靠近您,上師法王,晚安!」 。
        十三天的講經法會,圓滿結束,法王尊者與大家約定了,明年在 「色拉寺」大家再相見!我們也開始打包行李,往明年講經的下一站;南印度的三大寺之一「色拉寺」繼續前進。
        經過十幾小時的車程,睡了十幾小時的晃動按摩床,終於抵達了色拉寺的 Guest House,旅館還在擴大加房興建中,掛單進去,師兄姐們開始忙著清掃,人人都當起了義務的清潔工,由住房瞭望出去,就是南印度三大寺之一:「色拉寺」。 

        千里迢迢來到了「色拉寺」,當然一定要去拜訪仁波切的家。
         那一天我很好奇也很興奮,跟在洛桑拉的旁邊,走到了仁波切的家... 這是仁波切從小到大居住的房間、這是仁波切的老師、這是仁波切的...... 洛桑拉用流利的中文介紹著,而我已被仁波切與法王合照的這張相片深深地吸引著,相片中法王捏著仁波切的耳朵,仁波切的眼眶泛著淚水 ? ? ? 有機會面見仁波切,真想問問其中的故事,我也想跟仁波切說:「那天我們有晉見甘丹赤巴法王,Jeremy師兄當下就請求了法王的加持,讓我們能順利地學完五部大論,法王問:『你們跟誰學啊!』答:『雪歌仁波切』,法王立刻將雙手抱著 Jeremy 的頭並點點頭的說:『好好好!』。
        此次想要感謝的人太多太多了,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師長的功德與恩德,感恩穹拉仁波切、雪歌仁波切、惹對寺的住持Nicky La與全寺的學僧們,還有四諦佛學會的師兄師姐們,有您們真好!
        南印度二十二天的請法行程,圓滿結束,美麗法喜、充滿感恩地劃下了來日再相聚的圓緣....。 (From 澳洲墨爾本—美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