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6/2016

2016年10月份會訊(10/26更新)

學會公告
因仁波切於本周五將到香港,故10月28日<毗婆舍那>停課一次。(10/26NEW!)
因翻譯老師出國,故10月27日(四) <心要莊嚴疏>停課一次。(10/13NEW!)
原仁波切常態課程暫停至10月10日,但因仁波切臨時需赴美國探母病,因此繼續停課至10月24日再行復課。  
10月22日「四諦新址開幕法會」將由卻佩格西主持,並有穹拉仁波切及惹對寺尼克住持的蒞臨參加。
因10月1-7日仁波切在廣州舉辦金剛薩埵閉關,故期間中仁波切常態課程停課。
10月8-10日值台灣三連休,期間仁波切與格西的常態課程停課。
-------------------------------
特別活動
四諦講修佛學會新址開幕法會
為慶祝中心搬遷新址,雪歌仁波切特別恭請穹拉仁波切、惹對寺尼克住持蒞臨。歡迎法友們一起來慶祝,共享此殊勝法會。

時間:2016年10月22日(六)早上9:30-11:00
地點:四諦講修佛學會 (新址:北市松江路90巷15號)
------------------------------
特別課程通知
穹拉仁波切來台弘法課程
一、修心七義教授
《修心七義》是濃縮涵蓋了一般大乘佛法,以及菩提心的修持,共分為七個部分:一、加行。二、正修菩提心。三、違緣轉成菩提道用。四、明一生之修法。五、明修之量。六、明修心三昧耶。七、明修心學處。所以名為修心七義。

修心七義是阿底峽尊者由金洲大師而得到傳承,阿底峽尊者再傳仲登巴,仲登巴傳博多瓦,一直傳到切卡瓦以前都是秘密口傳,只對修持到某一程度的人才傳授。傳到切卡瓦後,他認為這法門能利益很多人,所以才造頌正式對大眾宣說。

修心七義有一特別殊勝的法---違緣轉成道用,即在五濁惡世煩惱境特別強的情況,透過修習菩提心可以不受干擾並可利用這些煩惱境來修行,對大乘行者是非常重要的修心法門。

仁波切並將口傳《三主要道》、《功德之本頌》、《攝頌》、《格魯聖教祈請文》。

時間:2016年10月23日(日)早上9:30-11:00
地點:四諦講修佛學會
--------------------------------
二、六座瑜伽口傳及講解
六座瑜伽就是上師相應法的修行。一般我們修密乘的法,先自己的戒律要清淨,有了這個基礎,修密續的法才會有成就。所以為了戒比較清淨的作用,就要做六座瑜伽。六座瑜伽是一輩子的功課,已經有灌過頂的人,每天必須做六次。未受過無上瑜伽灌頂者請勿參加。

時間:2016年10月24日(一)晚上7:30-9:00
地點:四諦講修佛學會
--------------------------------
2016年10月份常態課程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