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2016

2016年4月會訊(4/26更新)

§§學會公告§§
因4月3日(一)翻譯老師請假,故<入行論菩提心利益品第一>停課一次。
因卻佩格西於4月10日(日)安排至彰化主持白度母灌頂法會,所以當日《入行論菩提心利益品第一》停課一次。
因翻譯老師請假,4月14日(四)《心要莊嚴疏》停課一次。
因翻譯老師請假,4月17日(日)《卻佩格西入行論菩提心利益品第一》停課一次。 
4月23(六)<廣論>、24日(日)<心類學研討班>因特別課程之故停課一次。
4月28(四)<入行論智慧品第九>、29日(五)<毗婆舍那>、30日(六)<廣論>停課一次。    4/26NEW!
----------------------------
§§特別活動通知§§
清明節感念祖先超薦法會
讓我們在清明時節,累積善業功德,迴向祖先,與祖先一起結上成就佛道的種子因緣。
(註:誦經內容《地藏經》。學會提供超薦表之填寫,請於上課時在班上填寫)

時間:2016年4月4日(一)早上9:30-11:30
地點:四諦講修佛學會
--------------------------------
§§特別課程通知§§         4/24 加課通知
《密集金剛尊眾祈願文》~雪歌仁波切主講
密集金剛是一切顯密教法的頂峰,如克珠傑大師在《悉地海》中說:“(佛世尊)宣說的所有不同門徑及續部次第中,最究竟者乃《吉祥密集金剛》教法。若對其根本續的名稱作詮說,其義即為:所有金剛乘教法的要點總攝於此……乃至佛教的總心要是否住世,亦觀待於此(密集金剛)教法是否住世。”
龍樹、月稱等中觀派祖師皆為密集金剛的重要大成就者,留下了《五次第論》、《修法總綱》等密集金剛的重要論典。
宗大師也共許是依密集圓滿次第瑜伽而獲成就。在宗大師所作的十八函文集中,關於密集金剛的論述占去了密乘部分的主要篇幅。
有鑑於此,尊者達賴喇嘛也極為重視密集金剛教法,自少年時獲得灌頂起,每日課誦密集自生儀軌未曾中斷,並多次賜予本法教授。尊者指出,若能通達密集教法,即可對所有顯密道次獲得無畏通達。年前,尊者特意強調,宗大師所造的《密集金剛尊眾祈願文》含攝了整個顯密完整次第的要點,非常殊勝、不共,應作詳細講習。
因此仁波切慈悲,將為具信弟子傳講此文,法緣殊勝,請勿錯失!
註:曾聽聞和學習過三士道法類,於密乘具備信心的人,雖無受過密續灌頂,亦可上課。

時間:4月23日(六)早上9:30-11:30、4月24日(日)下午2:00-4:00,4月25日(一)晚上7:30-9:00,共三堂。 (註:4月23日<廣論>4月24日<心類學研討班>停課一次)
地點:四諦講修佛學會
--------------------------------
§§新課程通知§§
密續地道
基於法友們大多已長時聞思法義多年,特別是已次第廣泛地學習顯乘門中的法義甚久,對顯乘門的綱架及心要也或多或少有了基本掌握,所以今日薰習、聽聞密續甚深的法義正是時候;同時也是為將來成為密乘睿智根器做前性準備。

時間:2016年4月11日(一)起,每周一下午14:00-16:00
地點:四諦講修佛學會
--------------------------------
心類學研討班
修心、修心,心是什麼?心如何運作?心有哪些分類?
"我們學的心類學,是格魯三大寺的基礎課程,所以我們學習心類學,代表我們有皈依宗大師的教法,有皈依傳承上師,從世尊一直到宗大師這樣的上師。
再者,更廣泛地說,學習心類學,心胸會擴大,而能包容並利益一切眾生,從這方面想的話,就跟發菩提心連接了。所以學習這門課本身,就有皈依與發菩提心的意思。
~~~雪歌仁波切"
攝類學、心類學、因類學和宗義是三大寺學習五部大論的前行基礎課程,學會繼之前攝類學研討班之後,將開始心類學的研討。歡迎沒學過心類學或學過想復習的同修參加。

帶領者:白啓光
時間:2016年4月3日(日)起,每週日下午1:30-3:30,預計14堂結束。
地點:四諦講修佛學會 (只提供現場上課,無連線的服務)
------------------------------------
§§2016年4月份常態課程表§§

沒有留言: